Qi

黄金人脉(第五章)

///注意事项见第一章

正文:

  画面切回顶楼天台。。。

  勋:“告诉我还有谁重生了。”

  神秘人:“这得你自己去找,我不能插手。在我寻找每个人的记忆时,曾出现过记忆裂缝,有人从裂缝中掉了进来。”

  勋:“是谁?”

  神秘人思考了一会还是说道:“在孩子里找吧”

  勋:“孩子里?“

  神秘人:“4:20了,我该走了”

  勋:“等一下,你还没告诉我你是谁?”

  说完神秘人就向门口走去,当周锡勋追过去时,只看见了空荡的楼梯,似乎并没有人走过的痕迹。


  周五的教室吵闹声不断。。。

  锡京缠着雪雅陪她去小卖铺。

  京:“走嘛欧尼,陪我去啦,我请你吃好吃的”

  雅:“锡京呐,还有5分钟就上课了,大课间再去好么”

  京:“不要,就要现在去,我零食都吃光了”

  ......

  两人拉扯了好一番,最后在“嗒嗒嗒...”的皮鞋声中安静下来。马斗基走进教室:“合唱班的同学现在前往合唱教室集合”。(私设合唱班是指全校所有有能力的学生组成的合唱与乐器的班级,大多为权贵子弟)

  雅:“这是要干什么?”

  京:“跟着去就知道了”

  锡京起身准备离开,却被雪雅拉住,朝雪雅传递的眼神望去,发现周锡勋仍坐在座位上望着窗外。

  京:“欧巴不走么?”周锡勋还是没有反应。锡京没什么耐心的戳了他一下:“想什么呢?”

  勋:“哦锡京呐,怎么了?”

  京白了他一眼:“走了”

  雅:“马斗基说去合唱室集合”,雪雅解释道。

  京:“你在想什么”

  其实周锡勋的心思一直停留在昨晚,心想,还是先别告诉她们了,万一锡京又冲动了怎么办。

  勋:“哦没什么,我们走吧”

  

  三人是最晚到合唱室的,到达时千瑞珍已经站在讲台上了。

  千:“下周一我们将开始选举清雅的宣传模特,要报名的同学举手”

  锡京望着举手的人,想着举手的还是以前那些人,真无聊,一点新花样都没有。

  京:“欧尼不参加么?”

  雪雅没说话,只是摇了摇头。她希望他们能站在一起。

  千:“好,大家周末准备一下,下周一选举,在马老师处登记完的学生可以回去上课了”,说完千瑞珍就离开了。

  

  回到教室的路上。。。

  “呀,裴露娜,你居然也要竞争宣传模特”,刘珍妮和几人拦住了裴露娜。

  “一股子穷酸样,还想成为宣传模特”,夏恩星嘲讽道。

  娜:“让开,我没心情跟你们吵”

  锡京走过来。看到夏恩星等人正在欺负嘲讽裴露娜。

  京:“夏恩星,没想到你这么讨厌她啊”

  星:“难道你很喜欢这个没教养的丫头么”

  京:“教养?夏博士对孩子的教养我可不清楚”,锡京观察着夏恩星的反应,如果夏恩星知道裴露娜和她是同父异母的姐妹,应该第一时间就能听出她是什么意思。

  星:“莫?你在说我么”

  锡京白了她一眼,拉着雪雅就走了,这个夏恩星真不是一般的蠢,这都听不出来。

  只留下夏恩星在后面大喊大叫:“呀,周锡京,你什么意思……呀……阿西”,瞪了一眼裴露娜说道:“真晦气”

  裴露娜盯着锡京锡勋的背影望了好久。

  

  周五放学。。。

  京:“欧尼,我们去吃烤肉吧”

  雅:“对不起啊锡京,我要去宠物医院接白糖,今天是白糖手术的日子,你跟锡勋去吧”

  京:“那要不要我陪你去?”

  雅:“没关系,欧巴会陪我去的”

  京:“好吧,欧尼放心,白糖一定会好起来的”

  雅:“谢谢你啊锡京,我先走了”

  心系白糖的雪雅着急离开。和闵雪雅告别后,只能和周锡勋一起去了。

  珍:“锡京呐,我们去逛街吧”

  京:“不了,我要去吃烤肉”

  珍:“烤肉!我也要去”,刘珍妮听到吃烤肉眼睛都发亮了。

  锡京瞅了瞅站在后面的夏恩星和李民赫,因为刚才是事情,夏恩星一直没跟自己说过话,锡京笑道:“好啊,那就都去吧”

  京:“欧巴打个电话回去吧,晚上在外面吃”

  周锡勋默默掏出手机拨通了杨管家的电话,通完话后想道:这个杨管家,留得有点久了。

  

  五人来到烧烤店。。。

  周锡勋发现这正是锡京上一世打工的烧烤店。

  勋:“锡京呐,来这里干嘛”

  锡京没有理他,径直走了进去。

  星:“莫?周锡京在搞什么啊,这种地方也能吃饭?”

  珍:“是啊,这是人吃饭的地方么,天哪,我不会中毒死掉吧”

  李民赫却在旁边嘲讽道:“看上去锡京很熟悉这里啊”

  周锡勋听到这话瞪了他一样,那眼神仿佛要把他看穿一样。李民赫感受周锡勋那杀气腾腾的眼神后摸了摸鼻子打开烤肉店的门走了进去。

  而最先进去的锡京:“阿加西,哇,阿加西年轻的时候很帅嘛”。

  叔:“小丫头你认识我么?什么叫年轻的时候,说的你见过我老了以后一样,我告诉你我老了肯定也很帅”

  京:“是是是,要是再大方点就好了”

  叔:“诶你这小丫头是来吃饭的么”

  京:“是啊,要两盘五花肉,两盘牛里脊,三盘烤翅”

  叔:“好嘞”

  其他人进来后。。。

  京:“咦,夏恩星呢?”

  珍:“她说要是让千老师知道她吃这些东西会骂死她的,然后就走了”

  京:“嘁,偶尔一次又没关系,那丫头真没种”

  ……

  珍:“哇,大发,怎么会这么好吃”

  锡京笑了笑没说话。

  珍:“锡京呐,你常来么”

  京:“啊,这…这倒没有,听别人介绍的”

  赫:“你们说,在这打工会不会很幸福啊,每天都有烤肉吃?”

  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意,一句话让两兄妹都放下了筷子。

  珍:“哇,没想到能从你嘴里听到打工这个词诶,活见鬼了”

  感受到两兄妹的眼神杀后连忙解释道:“我说着玩的,你们看”

  顺着李民赫的手指的方向,众人望见有个打工的小妹在偷吃五花肉。

  珍:“阿西,不至于吧,一盘烤肉还得偷吃”

  锡京知道白了一眼李民赫,心想:蠢货,那是老板他妹,每周五放学一直到周天都会在这里帮忙的,吃自家哥哥的几块肉而已,至于大惊小怪么。

  众人吃完准备回家,周锡勋付钱时,锡京直接将钱包里的钱一把拿出,对烤肉店老板低声道:“阿加西,我以后还回来的,你要多多关照我哦”。锡京等人留下一脸迷茫的老板就走离开了。

  

  周六。。。

  勋:“锡京呐,不需要练习么”

  京:“欧巴觉得还需要练习么,无论我们表现的怎么样,穿个礼服站在那里,宣传模特不就已经定了么”

  勋:“你是说阿爸?”

  京:“不然呢,你觉得谁敢不选我们”

  锡京说的没错,除了一些大赛,像这种小活动,他们只需要和大家付出差不多的心思就够了,反正都是拼爹的结果。

  

  周一。。。

  宣传模特确实如锡京所料,仍是她和周锡勋。周丹泰为此特意在顶楼举办了一场庆祝派对,美其名曰为孩子们庆祝,实则不知道要和千瑞珍等人商量什么。

  只不过让周锡京没想到的是,裴露娜和吴允熙居然也会来。

  京:“莫?吴允熙怎么能来,周丹泰怎么可能邀请她,该不会是欧妈?”

  勋:“看样子应该是欧妈邀请的”

  京:“欧妈现在跟吴允熙的关系这么要好,雪雅欧尼知道么”

  说完锡京就拉着沈秀莲进屋。

  京:“欧妈为什么要这么做,您现在好像没必要跟吴允熙来往了吧”

  莲:“锡京呐,听欧妈说好么,允熙和露娜都是很可怜的人,她们这一世并没有伤害任何人不是么”

  京:“莫?”

  锡京红了眼眶,她对沈秀莲感到很失望,同时也很震惊她的观点,为什么上天给了她又一次机会,她却丝毫改变都没有。

  待锡京整理好情绪出来后。

  娜:“锡京锡勋呐,祝贺你们,一点心意”

  裴露娜说着递上来一个廉价的钥匙扣。

  周锡京心想:呵,真是要疯了,无论重来几次,都不会有什么变化。

  在用完餐后,孩子们就集体去双胞胎的自习室玩了。

  因为吴允熙的到来,让周丹泰很生气,他的赫拉宫殿,他的顶楼,怎么可以允许这种贱民走进来。要不是沈秀莲执意如此,自己暂时还不能和她撕破脸,要不然他肯定直接把人从顶楼上扔出去。同样难堪的还有千瑞珍,她跟吴允熙的渊源就更深了,再说从吴允熙进门那一刻起,夏允哲的视线就没从她身上离开过,这让自己更加火大。

  

  莲:“露娜是第一次来阿姨家吧”

  沈秀莲抚摸这裴露娜的秀发,说道:“锡京呐……”  周锡京狠狠地看了一眼她们转身回了房间。

  秀莲无奈,只好看向锡勋说道:“锡勋呐,带着露娜参观一下好么”

  勋:“对不起”,锡勋转身向锡京屋内走去。

  莲:“露娜啊,不要在意,锡京锡勋今天可能心情不太好,阿姨带你参观一下”

  娜:“没关系,阿姨,我不会在意的”,虽然这么说,但裴露娜内心还是很恨周锡京,为什么,她每次都让自己这么尴尬,帮她的时候也是一副瞧不起她的样子,还不如不帮她。这些人中,好像只有两个男生没有欺负过自己,李民赫每天和刘珍妮在一起,自己没办法靠近,虽然周锡勋对自己说过狠话,但他从没有找过自己的麻烦,而且这个男生这么好看又这么有钱,自己一定要把握住。

  

  锡京屋内。。。

  京:“欧妈到底是为什么?”

  勋:“你又不是不了解她,欧妈比较善良”

  京:“善良?是啊,得有多善良才能那么轻易的就原谅杀女凶手,得有多善良才会对杀女凶手的女儿比对自己的亲生女儿还好”

  京:“欧巴会跟欧妈一样么,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勋:“绝对不会,我说过,我会永远守护你的”

  锡京伤心的在周锡勋怀里放声大哭。

  各怀心事的聚会让人们都没发现一个穿梭在各个房间的身影。

  

  周二教室内。。。

  裴露娜在楼道看到锡京锡勋,叫住了周锡勋。

  娜:“锡勋同学,我有事想单独跟你说”

  京:“我先进去了”

  锡勋拉着她,对裴露娜说道:“我跟你没什么好说的”

  娜:“就一分钟”

  锡京抚下周锡勋的手向教室走去。

  勋:“说”

  娜:“锡勋呐,之前不了解你们,对你们有很多误解,对不起”

  勋:“你现在了解我们?”

  娜:“锡京最近情绪不太稳定,所以我想等她冷静下来,可以麻烦你跟她解释一下么,我没有恶意的”

  勋:“没必要”

  娜:“锡勋呐,我们难道不能彼此变得熟悉么”

  勋:“不能”

  娜:“锡勋呐,……周锡勋…”

  周锡勋说完就离开了,只留下裴露娜在身后喊他。

  “呀,裴露娜,你喜欢周锡勋么”,安恩宇刘珍妮夏恩星等人出现在裴露娜身后。

  珍:“裴露娜,你难道真的喜欢锡勋么”

  安:“我们全校女生都喜欢周锡勋,你知道他为什么不谈恋爱么,因为周锡勋完全归周锡京所有啊”

  走在前面的周锡勋听到这话嘴角不禁上扬了起来,是啊,周锡勋完全归周锡京所有,安恩宇这小子说的没错,上一世不该打他。

  而一旁的夏恩星,眼神变得可怕起来:裴露娜喜欢周锡勋?她算什么东西,也敢和自己争锡勋。

  锡京已经一天没跟周锡勋说话了,但好像又在传递什么讯息,比如:大声关门,在别人吵着她的时候吼一嗓子,将书本砸在桌子上等十分醒目又醒耳的行为。

  

  放学回家的车上……

  锡京更是直接走向副驾驶,又将门重重一关。无奈的周锡勋直接把人从副驾上抱了出来,公主抱回到后座,待两人坐好后,再让司机把门锁上,怕这小丫头做出冲动的行为。

  勋:“锡京呐,今天怎么了,火气这么大”

  京:“没事”

  周锡勋不用想都知道是因为裴露娜。

  勋:“是因为裴露娜找我了?”

  京:“才不是”

  勋:“锡京呐,裴露娜找我说想和我们做朋友”

  京:“欧巴不用解释,我都说了不是”

  勋:“锡京呐,你在想什么我能不知道”

  京:“行啊,那欧巴就跟她去做朋友好了”

  勋:“怎么会呢,我拒绝她了,我不会再做我们锡京不喜欢的事情了”

  周锡勋深情的望着她。盯的锡京脸上都开始泛红。

  周锡京突然推开他,打开窗户吹风。

  

  周三一早,就传出了一位自称“真相者”的人,说是明天有重要爆料。可是神秘的是,这次是由报纸传出的,而刊登信息已经查询不到了,很有可能是自家刊登发行。毕竟,上次周丹泰差点查到“他”,还是“他”拿了祖上钱请的国外黑客做的处理。

  上次那件事,因为查询代价太大还不一定能查到,周丹泰就找了个成绩差家庭贫穷的学生给了他家一笔钱做了替罪羊,说是自己因为嫉妒锡京锡勋这对黄金兄妹才造的遥。这事当时也就过了,虽然大家都心知肚明。这件事的爆出对周丹泰报复沈秀莲来讲百利而无一害,所以并没过度追究幕后黑手。

  锡京锡勋看到这样一条新闻后很担心,毕竟上次就有人爆出他们并非亲兄妹。不知道明天会是什么棘手的消息。

  

  

///有个事情还是想说一下,原本想再新设一个人物作为男二,但我突然有了更好的想法,男二就定为那个神秘人了。


///这两天病了,可能更的没那么勤了,但也绝不会弃的  

评论(2)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