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

黄金人脉(第四章)

///注意事项见第一章


正文:

  傍晚,周丹泰书房内。。。

  “周锡京,你能跟我解释一下,为什么要这么做么?”周丹泰用着从欧洲进口的唱片机放着《E小调协奏曲》说道。当他下午得知周锡勋不是班长而这一切都是他的“好女儿”周锡京的杰作时,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管教过这个不听话的女儿了。

  

  思绪被拉回下午的课堂。。。

  

  浓妆艳抹,踏着十厘米的恨天高的女人走进教室,皓齿红唇一启一合:“经过了前几日的合唱还有今天一上午的相处,相信大家已经彼此熟悉了,现在我们要进行班长的选举,有意向的同学请举手”,像这种重点班级的班长选角一向是由千瑞珍亲自负责。毕竟,大家都心知肚明,清雅艺高中这个班的班长与其他班的班长不同,这个班的班长不仅可以拥有多项活动的优先选择权,还可以代表清雅参加许多商业、教育业等大型宴会,结识各路财阀权贵并且可以获得许多商业大佬的赏识。毕竟,财阀子弟从小就在培养自身的商业价值。

  “闵雪雅、裴露娜、夏恩星、......、周锡勋,还有么”,千瑞珍数道。当念到夏恩星时,胆小的已经放手了,更别提念到周锡勋后,仍举手的更是寥寥无几。

  “最后确认一遍,要竞选的举手”,千瑞珍不耐烦的说道。这时举手的只剩下4个人,想为自己争取的闵雪雅、不知天高地厚的裴露娜、有妈妈在场撑腰的夏恩星、还有只想保护锡京的周锡勋。周锡勋从小到大包括上一世在清雅就是班长,有很多能接触千瑞珍周丹泰等业内人士的机会,这有利于他帮助妈妈找线索,也能更好的保护锡京。

  “好了,现在除了这四位同学互投之外,其他同学可以上来投票了”,千瑞珍说道。可一分钟过去了,没人敢上去,相信大家都在夏恩星和周锡勋中徘徊,选择周锡勋无疑就是放弃了自己的学业;选择夏恩星则是摧毁了父母的事业。

  就在这时,一道靓丽的身影拯救了所有人。只见周锡京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讲台,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她把票投给了闵雪雅,并说道:“闵雪雅同学善良有责任心,不卑不亢,我相信她不仅能处理好班级内外的闲杂琐事,更能很好地代表全班为清雅赢得应有的体面,我支持闵雪雅同学。”

  “莫?”意识到自己失态的千瑞珍迅速进行了表情管理。

  看着锡京的做法,周锡勋明白她是在给闵雪雅立威,即使之前锡京说过不准欺负闵雪雅,但仍有些不怕死的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给她下马威。

  周锡勋起身走向讲台,没有说话,但却把自己一票投给了闵雪雅,并且扫视了一眼全班同学,这让那些欺负她的人不由自主地感到害怕,她们知道,如果自己不投闵雪雅,应该会被锡京锡勋修理一顿。

  之后的投票进行的很顺利,裴露娜和夏恩星都将自己的票投给了周锡勋,这让锡京发出了不屑的一笑。

  就这样,闵雪雅的票越来越多。千瑞珍和夏恩星真不愧是母女两人,情绪都在脸上表露的一览无余。

  

  画面转回周丹泰的书房。。。

  

  “周锡京,别告诉我你不知道清雅这个班的班长意味着什么,对爸爸有着多么重要的作用,对锡勋有这什么样的机会,嗯?”周丹泰看上去已经没有什么耐心了。

  京:“我知道,所以我才会推荐闵雪雅”

  泰:“莫?”

  京:“您知道闵雪雅是谁么,她是洛根李的妹妹,我跟她打好关系不也是为了您着想,您不是一直都想和洛根李合作么?”

  锡京推荐闵雪雅前不是没想过怎么应付周丹泰,但她相信只要搬出商业价值,就总有办法说服周丹泰。但,她好像错了…

  泰:“我不认为这件事跟让闵雪雅当班长有关”

  京:“……怎么会毫无关系,难道爸爸认为以您的地位还需要欧巴来帮你巩固么”,锡京情绪开始激动起来。

  “锡京呐”,锡勋立刻拉住她,怕她做出更冲动的事情来。

  泰:“闵雪雅只是个普通的学生,洛根家根本就不认她,只有洛根李把她当妹妹,你觉得她能有什么价值”,周丹泰吼出声。

  勋:“请您不要小看闵雪雅,我认为这对您的商业契机不是没有帮助的”。

  周丹泰深深看了一眼周锡勋,看来周锡京不能留了。

  泰:“锡京呐,去留学怎么样,意大利?”

  意大利么?呵!又是意大利么?恐怕是暗无天日的祈祷院吧!

  勋:“不行,绝对不行”

  锡京这一次没有求饶,也没用大喊大叫,只是恶狠狠的瞪着周丹泰,好像在打算些什么。

  泰:“周锡勋,这没你说话的份,你不是周锡京的哥哥,而是我周丹泰的儿子知道么”,说着对外面的秘书使了个眼神。

     听见了耳熟的这句话,周锡勋真想揭开他丑恶的嘴脸,就在即将开口时听见了门口传来沈秀莲的声音。

  “发生什么事了?”沈秀莲与洛根李讨论完正事赶回家后没有找到孩子们,立刻往周丹泰的书房赶来。看到了眼前一幕,“这是在干什么,放开,我叫你放开”,沈秀莲冲着拉着锡京的秘书喊到。随后与周丹泰争吵一番后带着锡京锡勋离开。

  锡京屋内。。。

  “欧妈,你得帮帮锡京”,周锡勋开口。

  莲:“发生什么事了”

  勋:“锡京今天推荐了雪雅当班长,欧妈,您应该知道清雅这个班的班长意味着什么,它能帮周丹泰得到许多契机”

  莲:“我知道了,我会让洛根联系周丹泰,假意合作,这样他就不会为难锡京,也不会动雪雅”

  莲:“锡京,答应妈妈,下次别这么冲动了”

  京:“欧妈怎么可以这么说我,我是为了保护雪雅欧尼啊,欧妈你不知道,清雅那些坏蛋趁我和欧巴不在是怎么欺负雪雅欧尼的。况且这种机会给了欧巴不也是让欧巴为难么”

  莲:“欧妈知道,锡京是为了雪雅,唉,让孩子们落入危险是欧妈对不起你们,锡京呐,你放心,这件事交给欧妈,知道么”

  京:“周丹泰,我一定会杀了他”,锡京下定决心。

  而这一幕在周锡勋看来却害怕起来,周丹泰杀了锡京父亲,又让锡京认贼作父多年,上一世更是害的她家破人亡。而自己是周丹泰的亲生儿子,锡京…能接受自己相信自己么…

  

  果然,没过两天,洛根李出现在周丹泰办公室。。。

  洛:“周会长,别来无恙啊”

  泰:“洛根李?什么风把您吹来了”

  洛:“听说,您家孩子推荐了我妹妹当选清雅的班长,我这不是特意来感激您的嘛”

  泰:“哦,是么,那我倒要看看你拿什么感激我了”

  洛根李扔下一份文件在茶几上。。。

  “地皮转让书”

  洛:“这是松顺路后巷那块空地的地皮转让书,笑纳”

  泰:“你应该知道我最想要的不是这块地皮”

  洛:“我当然知道,不过我与周会长的第一次合作,就做这么一大买卖周会长恐怕也不会放心吧”

  泰:“哈哈哈,那就祝我们第一次合作愉快”

  ……

  

  清雅楼道。。。

  闵雪雅见只有锡勋一人走在路上,问道:“锡勋呐,锡京呢?”

  勋:“和珍妮去卫生间了”

  雅:“锡勋呐,昨天谢谢你们,这是我鲜榨的果汁”,闵雪雅虽然得到了洛根李的暗中帮扶,不用为了维持生计而发愁,但她的生活依旧很朴实。

  勋低声道:“谢谢,我帮你是因为锡京,而且我也对不起你,既然你是锡京的同胞姐姐,那就也是我的妹妹,我会像保护锡京一样保护你”

  雅:“谢谢”,雪雅回了教室,毕竟她和周锡勋不熟,也没那么多话说。

  

  京:“给我的吗,谢谢你欧尼,我最喜欢喝橙汁了”

  雅:“锡京呐,昨天谢谢你”

  京:“呀,闵雪雅,你再跟我说一次谢谢试试”,锡京佯装生气的说道。

  ……

  

  体育课自由活动。。。

  “呀,预备”,不怀好意的已经拦住了裴露娜。

  娜:“是裴露娜,不是预备”

  “哇,预备,你还是真倒胃口啊”

  众人已经将裴露娜围了起来,朝她丢垃圾,用饮料瓶丢她。

  路过的雪雅拉住了锡京。。。

  雅:“锡京呐”,顺着雪雅的眼睛望去,看到裴露娜被欺负的一幕。呵,裴露娜,即使这一世自己没有动手,你也依旧逃不过霸凌,因为那些畜牲一向都狗改不了吃屎。

  雅:“锡京呐,帮帮她好吗”,明明裴露娜心地也算善良,但她的虚荣和虚伪让自己对她怎么都喜欢不起来,可是也不能眼睁睁看着校园霸凌出现在自己的视线内。

  锡京看向周锡勋开口:“欧巴去帮她吧”,说完就走了,闵雪雅看了一眼周锡勋,只见他低头跟着锡京往远处走。雪雅知道,只要锡京不愿意,锡勋是不会帮她的。

  雪雅赶上锡京拦住她。

  雅:“锡京呐,帮她一次好吗”

  京:“不要”,锡京噘嘴说道。

  雅:“锡京呐,就这一次,好吗,我真的见不得这种事”

  京:“这样吧欧尼,你去帮她,然后我去帮你”

  其实这对别扭的锡京来说是个方法,但是,雪雅并不想这样,如果这样下一次那些人还是会找裴露娜的麻烦,但如果锡京去帮她,也许她以后不会过的那么惨。

  雅:“锡京呐,就这一次好吗,拜托了”

  看着雪雅这样,锡京不忍心拒绝她。

  京:“好吧,不过就这一次哦,就一次哦”

  雅:“嗯嗯,谢谢你锡京”

  京:“就一次哦”

  闵雪雅点点头。

  三人向裴露娜的方向走去,锡京走在前面三步两回头的对雪雅说道:“就一次哦”

  雅:“嗯嗯”

  …

  京:“就一次哦”

  雅:“嗯嗯”

  …

  “都住手”,锡京喊道。然后望了一眼那些人,他们已经颤颤巍巍的离开了。裴露娜感激的看向锡京等人。

  娜:“谢谢你锡京”

  京:“别谢我,我并不想帮你”

  说完就离开了。

  

  回到教室。。。

  “锡京同学,锡勋同学还有雪雅同学,谢谢你们今天帮了我”,说着递上了三瓶巧克力牛奶。

  “呀,裴露娜,这种廉价又没营养的东西你也送的出手啊”,珍妮嘲笑道。珍妮一开口,班里讥笑的声音越来越多。

  闵雪雅收下了那瓶巧克力牛奶说了声谢谢。

  京:“欧巴不是喜欢喝么,给你了”,锡京拿上直接递给了周锡勋,反正上一世看他挺喜欢裴露娜送的东西的。

  周锡勋没有说话,只是放学后将这两瓶廉价的东西丢进了垃圾桶。回家前买了瓶进口巧克力奶递给锡京。

  

  第二天一早的清雅。。。

  “什么,怎么会这样”?

  “天哪,这不会是真的吧”?

  “怎么可能是真的一看就很假”!

  “这不是真的吧”?

  “怎么会有人造这么低级的谣啊”!

  

  清晨的清雅谣言四起,“大家先冷静一下,等锡京锡勋来了再说”,闵雪雅出声。有了周锡京的庇护现在又是班长,以后不知道会结交多少权贵。所以现在基本上除了一些暗地里骂她的人以外是没有人敢欺负她了。

  “发生什么了,这么吵”,锡京不耐烦的走进教室。

  珍妮立刻冲到她面前来拿出手机给她看:“你快看,这有篇帖子说你跟锡勋不是亲兄妹,哇,现在的人造谣都没有底线了么”。

  锡京锡勋相视一眼立刻拿出自己的手机阅读这篇帖子。

  “惊,某周姓财阀其双胞胎子女并非亲生兄妹!!!”

  他们不是亲兄妹这件事只有重生的人才知道,欧妈洛根李闵雪雅,大家都是同一阵线的,那会是谁?

  

  废弃的钢琴室内。。周锡勋将门反锁。。

  勋:“我知道了”,周锡勋挂掉了周丹泰的电话。

  京:“好的欧妈”,锡京和沈秀莲的通话也结束,三人聚在一起。

  勋:“周丹泰说他会处理,让我们不要管”

  京:“欧妈说,ID显示就在我们学校,但是密保太严发完帖ID就消失了,暂时查不到了,可能是还没被我们发现的人做的”

  勋:“也可能是周丹泰,我们现在知道的真是太少了”

  雅:“大家想想有谁最近表现的比较反常”

  京:“裴露娜,她居然向我示好”

  雅:“锡京呐,别闹了”

  京:“夏恩星?她一直表现的很反常”

  勋:“应该不是她,她不反常才奇怪吧”

  勋:“我们的心智跟以前一样都成熟了,如果真是她,她现在的表现为什么根本不像个成年人”

  雅:“锡勋说的有道理,但不能排除她的嫌疑”

  雅:“锡京呐,找个机会试探一下她”

  京:“好”

  勋:“不止是学生,周丹泰千瑞珍马斗基等人中也有可能和我们一样是从上一世回来的”

  三人静默……

  勋:“先回去吧,跟大家还是说是谣言吧,不能让敌人知道我们自乱了阵脚”

  “嗯”、“嗯”…

  

  三人回到教室。。。

  周锡勋走向讲台说道:“谣言止于智者,这个班的学生都是清雅的佼佼者,相信大家知道该怎么做”。

  其实没有证据的传言本就不可信,只不过涉及到锡京锡勋这对黄金人脉,不需要证据也能掀起一阵风浪。

  

  即使接受到了周锡勋的威胁,清雅中仍有部分学生在他们看不见听不见的地方谈论着这件事。

  “说这些的是不怕挨打么?”李民赫走到两个女生身后。

  路人甲:“啊,吓我一跳”

  李民赫:“怎么,做贼心虚啊?”

  路人乙:“你乱说什么,我们才没有”

  李民赫:“话说,你们好像对锡京锡勋的事情好像很感兴趣,要不要我告诉他们?”

  路人:“我们还有事,先走了”

  两名女生落荒而逃,留些一抹邪笑挂脸上的少年。

  

  凌晨四点,赫拉宫殿的楼顶站着一名看不清脸的男子,身着一身黑,他所走过的地方会引起一股强力的磁场,周边的灯光和摄像头都灭了应有的颜色。黑色帽沿盖住了本就在夜晚昏暗不清的容颜,看着手心沙漏里不停滴落的沙子,不禁感叹:“太慢了,周锡勋,你的动作太慢了”。

  “既然觉得慢,就帮我”,周锡勋出现在神秘人身后说道。

  

  思绪回到汉江江水。。。

  曾经跳江后的周锡勋脑中产生了一丝空白,神秘人走进这片空白说道:“是想现在和周锡京一起死去,还是回到过去改变历史?”

  勋:“你是谁?”

     神秘人:“做完选择,我会告诉你我是谁”

  勋:“听不懂你在说什么,锡京呢”

  神秘人拿出一副iPad,上面正播放着曾经的自己和锡京的生活。周锡勋连连后退,很明显是被吓到了。

  勋:“你是谁,这是怎么回事?”

  神秘人:“我需要你回去帮我,也是帮你自己”

  勋:“你的意思是我能回去救锡京”

  神秘人:“这就看你自己的选择了,我会找人和你一起回去帮你”

  周锡勋还在疑惑中,神秘人不给他思考的时间,直接打了个响指,离开了周锡勋的脑海。

  当他再次醒来,就是在自己的房间里了。身边有张纸条:每周四凌晨四点我会在天台给你二十分钟,要不要来取决于你,过时不候。

  

  画面切回顶楼天台。。。

  

////欲知后续,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11)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